我是柠檬萌哒哒

【授权转载】求心魔咒by九墨生花

Draco支着下巴,一面轻啄着他的红酒,一面看着长桌对面的少年。头顶的水晶吊灯技巧性地只亮起了一半,点亮了Harry这头的餐厅。而Draco依旧被阴影所笼罩。Harry没法真切地看见Draco的脸,他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。


Harry拨弄着陶瓷餐盘上的土豆泥。自魔法人偶大约在二十分钟前通知他晚餐准备好了,然后跟在魔法人偶身后走到餐厅,被Draco邀请入座已经过去了十分钟。碟子上热气腾腾的小羊排散发着的香味勾引着Harry的胃,但他一口都还没吃。


Harry的脑海里想着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问题,努力让自己不去想逃跑的计划,以防止对面的人看穿自己的心思。


Draco当然不会Harry所认为的读心术。见他不吃,Draco轻声问道:“晚餐不合你的口味吗?”


Harry被忽然从对面传来的男音打断了思绪。Harry愣了一下,略带慌张地摇摇头:“不。晚餐很好。事实上,这恐怕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晚餐了。”


“那就用餐吧。盯着你的食物并不能填饱你的肚子。”Draco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

“好的。谢谢。”Harry抓起刀,切着他的小羊排。


餐厅里一下子又只有金属餐具和瓷器碰撞的声音。魔法人偶拿着红酒瓶给Draco添上酒,又从黑暗中走出,给Harry的杯子里加上酒。


不得不说,国王吃的餐点确实和日常平民吃的不同,美味得Harry差点把自己的舌头连着土豆泥一并吞下去。不过Harry吃得太急,丝滑的土豆泥一不小心走错了气管。


“咳咳咳—咳咳——”Harry捂着嘴猛烈地咳嗽。


Draco用魔法将Harry的杯子往他手边推了推:“慢一点。”


Harry也没看杯子里的暗色液体是什么,径直抓过来往喉咙里灌。理所当然地,从来没喝过酒的Harry被不熟悉的味道又呛住了口鼻,咳得更加剧烈,难受得眼里都挤出了泪水。


“Aguamenti。”Draco的咒语让空杯里注上水,推到Harry面前。


Harry强忍着咳嗽的感觉,大喝一口,这才感觉舒服了一点儿。


Draco善意地笑看着Harry:“你不会喝酒吗?”


Harry捧着空杯,把里面的水“咕咚咕咚”一口气喝完。


唔——我要是这么做,父亲一定会说教的。但他这么做似乎有点儿……可爱?


Harry摇摇头,放下杯子:“不会。”
>>>TBC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我是柠檬萌哒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