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柠檬萌哒哒

【授权转载】求心魔咒by九墨生花

细长的秒针不紧不慢地走着,在屋子里发出嗒嗒地声响。


Harry蹲在门边,仔细听着门外任何一点点动静。


足足有Dursley家的主卧室的两倍大的衣帽室在晚餐后忽然被大量的男装填满。浴室里也放上了崭新的毛巾和浴液。但一心只想着离开这里的Harry看也不看。


夜已经深了,连地面上的虫鸣都已停止,窗外只有低低叫唤着的猫头鹰还醒着。


确认了门外没有人,Harry锁了门,还用壁炉的火钳将门插上。赶忙跑去了阳台上,往下看去。房间的位置说高不高,但绝不是一跃而下还能安然无恙的高度。Harry认真地想了想,将所有的毛巾绑成了一个长条,但距离有限,只能悬挂到楼下的窗子边。


Harry看了看四周,然后将目光放在了那张大床上。


费了不少力气,硬是把精美舒适的床单被撕成了宽大的布条,绑在了毛巾条上。Harry用力拉了拉布条,确定布条不会中途断掉后才沿着这临时的绳索爬了下去。


Harry心底暗暗庆幸下方的房间里都没有人。


看来这城堡里是真的没有别人。


爬到绳索的底部,Harry才发现自己的判断有误。他现在距离地面大概还有五六米。但这么爬回去显然是不现实,Harry也不愿意做的。


不远处有一簇小树丛。Harry抓着布条,费劲地流动身子,用力来回荡了两下。在幅度够大的时候,Harry放开了手,让自己落在了小树丛里。


树丛可不是什么羽绒被子。Harr还是疼得呲牙咧嘴,不过这可比掉在地面上舒服多了。


躲在树丛边,Harry等了一阵,确认引起的声响没惊动任何人。


皎洁的月光照亮了Harry的视线。Harry在硕大的花园内转悠着,没发出太大的声响。这并不是很困难。在Dursley家他学会了怎么让自己无声无息。他不能从前门走,且不说大门紧闭,那两尊会忽然活过来的石像依旧让Harry记忆犹新。


所以当Harry发现了没上锁的后门的时候,Harry简直要为自己的好运而感谢神明。


门有些重,门轴上也有着锈迹,但不算太难开。拉开锈迹斑斑的铁门,Harry在门轴发出嘶哑刺耳的呻吟的时候心惊了一下,但还是迅速地挤过了门缝,跑进了夜晚的黑暗之中。


但,城堡位处深山之中,不满十六的少年只身一人跑进路都看不清的树林里,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。


>>>TBC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我是柠檬萌哒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