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柠檬萌哒哒

【授权转载】求心魔咒by九墨生花

“骑士到E5。”有着褐色皮肤的青年穿着华丽的衣服,对着面前的棋盘的发号指令。红黑的棋盘上的一枚精致的棋子自己移动到了E5的格子上。


坐在青年对面的Draco看着一旁熊熊燃烧的炉火,似乎没有注意到棋盘上的动静。


青年看着Draco的神思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去,便出声叫了他:“国王殿下,轮到你了。”


Draco微微抬眼,随即又轻叹口气:“诶……”


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Draco有几分疲惫地看着棋局:“Blaise,我是否太残忍了?”


Blaise Zabini交叉起双手:“你还在想那个不知感恩的窃贼?”


“天底下哪有父母才会让自己的孩子来送命啊。”Draco扶着自己的额头,“提出这种要求的我是不是太残忍了?”


“盗窃国家的宝藏,妄想王位,按照律法理应处以死刑。”Blaise理所当然的说着,“父债子偿也并不是没有先例。以我所见,你的处理方式并没有什么不对。况且,你没有计划要处死问题中的儿子,不是吗?”


“城堡里有地牢。”言下之意,Draco打算将他关在地牢里。


Blaise摊了摊手:“我看不出来哪里残忍了。”


“但那是个还有未来的年轻人。他将要在地牢里度过他的余生。我就这么夺走了他的人生。他的父母再也见不到他。”Draco困扰地看着面前的好友,询问道,“这样真的是对的吗?”


“他的父亲是个肖想王位的卑鄙窃贼。”


“但他没有做错任何事。”


“哦,Draco。你甚至不知道他时候真的会送来他的儿子呢。”Blaise不以为然,“按照我的看法,如果他真的送来了他的儿子,那么他不配为人父。再也见不到他的儿子我看是合理的惩罚。囚禁或是奴役那男孩,或是别的什么,那都可以按照你的想法来。”


Blaise喝了一口茶,继续说道:“相反,如果他的儿子没有出现,那么魔咒就会杀死他。那便是按照律法理应发生的事情。”


Blaise说的有道理。Draco同意,但他依旧对此感到不舒服。


Blaise严肃地说道:“Draco,你爱你的子民,这很好。但你需要明白,单凭仁爱是治理不了一个国家的。法律的存在就是为了确保国家的安定。因为你是国王,所以更不该随意地容许任何人逃脱法律的惩罚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Draco低下头,看着手背上龙鳞。


但如果我宽容一些,我或许就不会是这个样子了。


“现在,国王殿下,你可以走棋了吗?”


“当然,理事大臣。”Draco微微笑起,“皇后到E5。”


黑色的皇后移动到E5前面的格子上停了下来,然后抓起身下的椅子,拍碎了站在E5格子上的白色骑士。


“我赢了。”看了一眼棋局,Draco得意地说道,“下个月的公文归你了。”


Blaise扭头看了一眼他带来的放在桌上的那堆公文,心里大骂自己是个蠢货。


我为什么答应和这个战无不胜的家伙打赌?
>>>TBC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我是柠檬萌哒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