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柠檬萌哒哒

【授权转载】老板请自重by九墨生花

M.B.珠宝公司高层办公室,下午三点,下午茶时间。
茶水间里,Harry在崭新的印花茶壶里注入热水,在茶香飘出之后将茶水倒掉,再重新冲入热水,另一手将一边的沙漏倒转过来。把茶壶放到已经倒扣着两个茶杯,摆放着一盘马卡龙的小推车上。把这些都做完之后,Harry将小推车推进了办公室里。
在沙漏中的最后一刻沙粒落在底部,Harry把一只茶杯翻转过来,把茶壶里泡好的茶注入其中,放到了Draco的手边。
一直看着Harry动作的Draco不由得叫道:“Harry,糖哪去了?”
“今天吃马卡龙,足够甜了。”Harry在Draco茶杯边上放下一碟马卡龙,以及一小块方糖,“所以我想这个足够了。”
Draco不满地看着色彩缤纷的马卡龙边上那缺了一角的方糖,又抬头看着Harry。
“Harry……”Draco盯着Harry,眨了眨眼睛。
“Oh, no. 你别想用你可怜兮兮但是又可爱到爆的委屈的小狗眼神来让我屈服。那不会有任何作用的。”Harry把头转开给自己倒茶,一点也不想看到Draco此刻的神情。
“哈哈。它确实在起作用。”Draco喜滋滋地收起他的委屈的小狗眼神,往嘴里塞了一个马卡龙。
Harry翻了翻白眼,在座位上坐下。
“这马卡龙味道真好。哪家烘焙店制作的?”
Harry笑了笑,往嘴里放了个草莓味的马卡龙:“谢谢夸奖。下次继续光顾Potter烘焙坊。”
Draco拿着另一个马卡龙的手一僵,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:“等等,你是在说这是你做的?”
“是的。在Dursley家长大对于我来说只有两个好处:一,我活下来了,二,我学会了不少对独立生活有好处的生活技巧。”Harry把茶杯放到一边,然后试图在一堆文件里找出一份文件。
Draco愉快地把马卡龙放进嘴里,甜丝丝的味道让Draco满意地笑了起来:“晚餐后的甜点或许该交给你。”
“我是你的助理,不是你的厨师或管家。当然,如果你想把我的工资翻倍,我很乐意。”
“哈,真的想从我这压榨出不少啊。”
找了半天无果的Harry问道:“Draco,你看见Muggle世界的喜好问卷了吗?”
Draco偏着头,把最后一个马卡龙放进嘴里,思索了一下,然后问道:“昨天递上来的那个?”
“是的。你看见了?”
“我昨天带回家了。”Draco在自己的文件里翻找了一下,然后想起昨天自己做了什么,“我好像把它落在书房里了。等一下。”说完,Draco念了一个召唤咒语,一只家养小精灵出现在他们的办公室里。
“Draco主人有什么吩咐?”
“东翼书房书桌上的文件给我拿过来。”
“是,Draco主人。”家养小精灵“噗”的一声消失了。很快家养小精灵又出现了,手中却没有任何文件。
家养小精灵哭丧着脸:“Draco主人,Dalby没用,没有找到文件。”
就在家养小精灵要用嚎啕大哭来骚扰他们的时候,Draco猛然想起自己昨晚是在藏书室办的公:“我记错了,在藏书室的书桌上。”
家养小精灵又一次消失了,然后带着文件回来,放下文件之后消失了。
Draco将文件交给Harry,同时忽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“Harry。”
“嗯?”Harry翻动着手里的问卷调查。
“你记得你当初搬进来的时候我说随意使用藏书室吗?”Draco摇摆着身体,笑了起来。
“是的?”Harry抬起头,有些不明白Draco这是想将话题往哪儿带去,“你是想收回我使用藏书室的权限?”
“不不不,”Draco连忙否认,“我只是想知道你大概多频繁地使用藏书室?”
“当我无聊没书看的时候。”Harry依旧一头雾水。
“那你平常看什么?”
“冒险小说,魔咒,传奇人物传记之类的。偶尔还有些食谱……”
“所以,大概是三到十二号书架。”
Harry皱皱眉头,仔细地想了想:“呃,差不多。”
“所以,你还没有碰过三十号书柜。”
“是的。怎么了?”
“我依旧希望你随意使用藏书室,只是躲开三十号书柜。里面是Malfoy家的一些家族日记。有些因为年代久远没有带锁。我只是想要我家人的隐私继续保持隐私。”
Harry理解的点点头:“Oh,好的,可以啊。”
“谢谢。”Draco回到自己的位子上,心底暗暗松了口气。
谢天谢地,他还没看过。唔,或许我该把我的旧日记从那里面收起来。Oh,算了吧,我自己会把它们弄丢了的,而且它们还带着锁。Harry不会看到它们的。
Draco对自己说道。但是,谁知道呢?
时间往往在无意识之间就从指缝间溜走。不知什么时候,气温渐渐变暖,积雪褪去,绿叶渐渐冒了出来。
Harry与Draco刚刚打完一场魁地奇,回到了更衣室里。
“我还是不敢相信你居然有个专用的魁地奇更衣室。”Harry把手中的扫帚放进柜子里。
Draco失笑:“我大概七岁时候,我一直很想加入一支魁地奇队伍。Merlin,我那时候甚至还不知道怎么用一支扫帚,我在想什么啊。”
“你那时候才七岁,很正常。”Harry也笑了起来,“继续你的故事。”
Draco把扫帚柜的门关上:“Well,当然,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要一个异想天开的七岁的甚至不会飞的小鬼。父亲为了让我高兴起来,教我怎么飞,然后把这间房间改成了更衣室以及后面的淋浴间。”
“这解释了为什么我们第一次上飞行课你就在空中转了个圈。”Harry在长椅上坐下,“那真的很暖心。”开始回忆自己的七岁,然后Harry自嘲地笑了,“我七岁的时候只有Dudley的破玩具。”
“可你现在有的比他多。”Draco伸手揉乱Harry本来就乱的头发,然后动手把自己上衣脱掉,“我先去冲一下。”然后Draco转身走进了后面的淋浴间。
Harry一愣:“我以为我们总是回房间了再淋浴?你知道,像之前我们打魁地奇那样?”
“是的,”淋浴间里传来哗哗的水声,伴着Draco的声音,“但是我现在很饿,只想快点冲完再去吃饭。你也快进来吧,晚餐快好了。Merlin,我们学生时代是怎么天天往魁地奇场上跑而没饿死的?”
“Ehhh……进来?”
“放心,这里面有隔间。我们不用坦诚相见~还是说……”Draco打趣的声音被Harry打断:“闭嘴吧,Malfoy!”说完,Harry也抓了一条毛巾走进了淋浴间。
当他们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地将桌上的精致晚餐解决之后,猫头鹰带着信件飞了进来。
“什么时候信这个时候进来变成日常了?”Draco问道。
“这个时候主要是Muggle世界的信。”Harry动手将信件拆开,“Smith小姐邀请我们去她的生日晚会。要去吗?”
“唔……”Draco摸着下巴,“Muggle世界的晚宴都是怎么样的?”
Harry偏了偏头:“记得之前的无声拍卖会?”
“Yeah.”
“差不多,只是减少拍卖的部分。”
“那把这件事加入日程吧。Oh,你顺便还要阻止我因为对Muggle的无知而做出的无知举动。”
“收到。”
Harry抽出行程表,写上:Smith小姐生日晚会,阻止Draco发傻。
>>>TBC

一发大粗长嘿w,二合一诶嘿₍₍ (ง ˙ω˙)ว ⁾⁾
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我是柠檬萌哒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