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柠檬萌哒哒

【授权转载】求心魔咒by九墨生花

和煦的风像是一只温柔的手拂过草坪,压低了小草与花朵。暴风雨过后的天空格外得蓝,就像是那一场令人心烦的雨洗掉了天空的尘埃。


戴着眼镜的黑发少年穿着肥大的衣服,双手放在脑后,眯着绿色的眸子躺在草地上,鼻息见尽是雨后青草与泥土的芬芳。远处是热闹的小镇,少年享受着此刻的宁静。


少年的身旁还坐着年龄相仿的两位同伴。褐发的少女手中编制着一个花环,红发的少年嘴中咬着一根狗尾巴草,翘着二郎腿打着盹儿。


“Harry,你的生日就要到了。有什么特别想要的生日礼物吗?”Hermione问道。手中的花环收了尾,丢在了Ron的身上。有点份量的花环砸醒了Ron。


“哦——Hermione!”


“闭嘴吧。”Hermione扫了Ron一眼。


Harry被好友逗乐了。他轻轻笑:“呵呵。Hermione,我的生日还有两个半月呢。”


“你早点告诉我,我就能早点准备了呀。”Hermione盘腿坐在了Harry身边,“你想要什么都可以。”


Ron也坐了起来,扔掉了嘴里的狗尾巴草:“是啊。我也不想最后给你找礼物。Mione又会揪我耳朵的。”


“我也收不了礼物呀。Vernon姨夫总是会烧掉的。你们也知道的。”


“可今年不一样。”Hermione高兴地说道,“再过两个月你就要成年了呀。 你不必再住在你的姨夫家了。你可以搬出来了。”


Harry的父母在Harry一岁的时候就过世了。Dursley一家作为他唯一的血亲,不情不愿地收养了他。小时候他住在Dursley家的碗橱里。十一岁的时候,狭小的碗橱再也装不下他,Petunia姨母才让他搬进了他表兄Dudley的游戏室里。Harry从没吃过饱饭,却还得承包所有的家务。有客人的时候,他也只能在厨房里准备点心与晚餐。除了上学以外,Vernon姨夫基本不让他出门。只有在Vernon姨夫出远门的时候,他才能这样和朋友们聚一聚。


Vernon姨夫和Petunia姨母从来不对Harry提起他父母的事。他只知道他的父母是巫师,姨夫一家似乎因此十分讨厌他。Vernon姨夫总是说巫师是一群不肯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做事的寄生虫,他要是发现Dudley和魔法有一点点关系,他立刻就会与他断绝关系。Petunia姨母对巫师也是差不多的态度。


他并不明白为什么姨夫一家有这样的言论。在这个国家,魔法师是个相当赚钱的职业。而他的姨夫和姨母是非常爱钱的。


Harry自己继承了他父母的血脉,他一定能够学习魔法的。如果能找到一个愿意收他为徒的魔法师,或许他就不愁他的未来了。


Hermione提起,Harry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竟然马上就要满十七岁了,法律意义上,他马上就要成年了,没有任何继续住在Dursley家的必要。他笑道:“那我得忙着找住处,还有担心怎么维持生计,而不是考虑收什么礼物。”


“你可以住在我家。”Ron建议道。


Harry与Hermione同时摇了摇头。并不是Weasley夫妇不喜欢Harry,相反Weasley夫妇总是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Harry。只是Ron有众多的兄弟姐妹,连着Ron的父母挤在一栋小房子里。那座小房子真的不可能再容下一个Harry。


Hermione提议道:“来我家吧。你可以呆到你找到你自己的地方为止。我的父母也很喜欢你。”


Harry感激地对Hermione微笑:“谢谢。”


“现在,想想你的生日礼物吧。这可是你成年的生日礼物。我想让它特别一点。”Hermione的眼里有着小兴奋,看到Harry身上明显大了好几号的衣服,Hermione皱皱眉头,“几身合适的衣服怎么样?”


“衣服的话,妈妈已经在着手了。”Ron接过话茬,“George和Fred在邻镇的魔法师那儿做学徒。他们能给你搞到一副巫师棋。你有兴趣吗?”


巫师棋的棋子都被施于魔法,当一个棋子被吃掉的时候,另一个棋子会将它打成碎片。当然,一局游戏结束之后,所有的棋子会恢复原状。


Hermione不满地看着Ron:“Ugh,又是那个野蛮的游戏。我真的不理解你为什么会对那个糟糕的游戏有那样执着的迷恋。”


Ron大声地和Hermione争吵了起来,惊到了远处抱着松果的小松鼠:“巫师棋里的智慧你不理解!”


“我没有看出巫师棋在规则上和普通象棋有任何差别。”


温暖的风拨乱了Harry的头发。


成年啊……我可能可以做做木工?或许我可以去找教导George和Fred魔法的巫师,学习魔法……


Harry一面想,一面笑着看他的两位挚友进行他们日常例行的吵架。成年之后到底要做什么他不知道,但他知道他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生日礼物,因为他有世界上最棒的朋友。


当然,Harry此刻也不知道,他的命运就要改变了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我是柠檬萌哒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